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搭车记

每天上班下班, 我都必须乘搭两种不同的公共交通。
巴士之后是Komuter(KTM)。
前几天巴士车资增加差不多四十巴仙, 同时我的生活负担加重了…haiz…


九点上班的我,每天七点三十分就会准时出门
不是因为空气好时辰好太多人, 路程也不算太远
原因是担心KTM 延迟
无论上班还是下班时间, 每个星期都一定会delay
少则是五分钟, 多则是一小时
只能说习惯就好
最高纪录我等了两个小时才上到火车
因它迟了一个小时
之后导致车站越来越多人,火车里却堆满人
等到第五趟的火车才成功把自己挤进火车里
里面人挤人,有时就连呼吸也困难
真是名副其实的人肉沙丁鱼
同时还要提防扒手和好色鬼
这个时候就只能好好保护自己

每当有空位时,我都会祈祷千万千万不要孕妇老人站我面前
要不然我还好意思不让位吗?

在KTM里面可以看见许多形形色色的人
野蛮的,脸皮厚的,无礼的,破口大骂的…等
当然也有少数是有礼让的和斯文的
除此之外
KTM也会拉近人与人的关系
不分种族年龄阶层
更不在乎样貌体重身高
你无法避免也无法抗拒
几个印尼人站在你面前如此贴近的可以听到他们的呼吸声
跟马来猪肩并肩, 背对着背
黑人握着拉环碰巧你的头对着他的”家拉底”
那些体味完全让你确定嗅觉处于正常状态
哦,我的天!

真的希望有天KTM可以达到LRT的水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