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生气的一天

在这间公司越久就觉得自己被欺负.
是我太善良吗? 还是因为我是新人?

第一,王大婶 – 那天她向我借了十元没有还, 过几天却买了一双凉鞋给我…
“这双鞋九块吧了,我也买了双给我女儿.”
而我借她的十元就不了了之…但我也没有开口问她. 还是第一次被别人逼着买自己不想买的东西.
就连我买的香肠也把它带回家, 今晚还想着有的加料的…明天作工一定要问她才行, 难道自己有买过什么东西也不记得吗?

第二,肥婆黑牛 – 你最历害的就是上网, 讲电话, 迟到早退最爱天天拿我饼干吃. 所以呢, 我的饼干都收的紧紧的.
还有最厉害的就是” can you help me?” “I am very sleepy lah!” “I lazy to do this lah!”
所有的工就推给我做…刚开始我都不介意的, 就什么都不会嘛, 就当作学多一点咯!
现在就越来越过份, 都不明白为什么老板还可以留她在公司里?

第三, 臭马来猪 – 自己明明赚钱多过我八九倍, 还要说我” wah, banyaknya gaji”. 我可没夸大哦, 他一个月就是十多千的而且他还是小我两年, 不敢相信吧!
之前还天真以为他工钱很少又做的辛苦, 就算五点后也帮他做完
但现在我可没那么笨了, 你拿的工钱那么高, 就应该做的啊? 还想我帮你,你慢慢等啦!
还说什么” sini tak boleh kerja punya lah, bila nak tukar? Saya bukan degree susah nak cari kerja.
我心想, 这里这么好赚, 你那里还会走?

第四, 老李 – 讲的跟做的都不一样, 有时真的是看不起你咯! 同一样东西教了一千几百次还是不会, 拜托你就用笔记下来啦…

最后就是出粮给我的那个又肥又矮的老板 – 临放工前拿了几十张纸给我, 叫我两天后全部翻译英文给你! 我心想, 有没有搞错哦, 竟然找一个英文最烂的来翻译? 而且还是要自己带回家做因为今天是星期五. 算一算, 一共有四十一面, 全部都是满满的中文字…看到就头晕! 之后鼓起勇气跟他说, 对不起, 我想我做不来,这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说了等于没有说, 之后还不是要做…

气死我啦,真的是满肚子都是怨气! 明天还想kampung的, 不懂做得完吗?

1 comments:

Unknown said...

王大婶-这个安娣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安娣,专贪小便宜,哈哈~
肥婆黑牛-这个就是free rider咯,下次,以牙还牙吧,
说:"can u help me?"答:"I am busy"
说:"I am lazy/sleepy."答:"yesterday I 3am only sleep,haiz..blah blah blah"
臭马来猪 - 他是什么职位??为什么薪水可以酱高?不是degree也可以酱高??哈哈,那几时会到你?
又肥又矮的老板 - 你忘了世界上有citcat吗?既然老板交给你做,就敢敢地去做吧,让他见识到你的能力嘛。。

在工作环境里,那些阿猫阿狗叫你做东西,帮得就帮,帮不到就尽量退掉啦,老板看到的是他的表现,有可能他也不懂是你做的,但老板叫到的话,就尽力去做,要记得是他出粮给你的。。